close

相較於從alpha就開試測試的勇者們,我真是很膽小了。
到rc版本才敢升級…
但是我居然採用升級的方式,而不是用光碟片重新安裝…
我的膽子還是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小嘛。

記得以前我也有升級過,但幾乎都是悲劇收場。
不是缺東缺西,就是莫明奇妙的多了一些東西,或是不見了那些東西之類的奇怪問題。

為什麼有那麼痛的慘案發生,我還是要採用升級?
簡單啊,我學不乖嘛。

不過也不是那麼無腦的就給他升級上去啦,還是有一點前置作業。

第1,先把所有的第3方套件庫關掉,為的是不要讓新舊套件互相干擾。(我是用 syncaptic 關的,簡單又方便)

第2,把自己系統裡的服務設定都備份一份起來(像是 網頁啦,資料啦,samba的smb.conf之類的),免得不見了想哭又哭不出來。

第3,心理建設要做好。(大不了重灌,又不是被吃掉)

第4,手邊要有光碟片。

第5,佛祖保祐…阿咪豆腐(看倌您是什麼宗教的,就求一下吧)

以上都做好以後,就打開終端機輸入以下的命令

sudo update-manager -dc

會出現一般更新時常會看到的東西跑出來。不同的是,等它跑完上面會出現"發現新的發行版本8.04   升級"之類的提示。
想好以後,就點下去吧。

我大約花了一個小時,中間會視安裝的套件不同會有一些不同的題示(我有安裝samba,會有提示出現問我是不是要保留設定檔或是其他的處置)。

然後就等等等等…

哈哈,佛祖保佑。我順利升級成功了。

最大的差別就在

預設使用 文泉驛 的正黑體(有比較好看,不過版本舊了一點,我更新到最新的了)
firefox 3 b5 (正式版本不知道什麼時候,有些擴充套件還是不能用)
視窗特效又多了幾個…

有很多文章都寫得很詳細了,這篇只是我的自爽文而己,不用太認真 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lison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