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怎樣?很樸素的標題對吧。

我連標題都懶得下了, 哼哼。

安裝方法網路上有一大堆了,我想應該不用重覆再來一次吧。

懶!就是就是要懶到自己都感動才行!

 

ok!屁話結束。

先簡單介紹我的配備(CPU , 記憶體,硬碟 都不是重點,我也沒有用什麼很好的音效卡)

主機板 微星 K9A2GM-FIH  (它長這樣)

          晶片組:AMD® 780G

顯示卡 撼訊 HD3650 1GB DDR2 (它長這樣)

          晶片:ATI 3650

 

安裝筆記開始

1、因為ATI 3650 顯示卡在UBUNTU 8.10 還是會出槌(進入圖型安裝模式會一片黑),所以一開始就必須先選擇使用 "安全圖型模式"來安裝

     光碟開機後選完語系 -> F4 模式 ->安全圖型模式 -> 安裝 Ubuntu (I)

2、安裝完後不要理會更新,把軟體來源變更成台灣的來源

     系統  -> 管理 -> Synaptic套件管理程式 -> 設定 -> 套件庫 -> 下載自: -> 選其他 (改成台灣其他的來源,我是選http://debian.nctu.edu.tw/ubuntu 這個) -> 關閉 -> 重新載入

3、閞始安裝顯卡驅動程式,千萬不能用官方的(因為不相容8.10的Xorg版本),所以我們直接用Ubuntu提供的 (這次的硬體驅動程式不會自己跳出來,要自己去找)

     系統 -> 管理 -> 硬體驅動程式 -> (應該會看到這東西 ATI/AMD proprietary FGLRX graphics driver) -> 選 Activate 啟用

     重開機後應該就可以啟用3D了,至少我自己的機器是這麼搞的。

    (更新1:這次硬體驅動程式不會雞婆的跳出來,好像是因為預設沒有安裝這個幫助辨識 ATi 顯卡資訊的鬼東西「fglrx-modaliases」, 我們來把他手動裝上吧

     sudo apt-get install fglrx-modaliases )

    (更新2:新的官方驅動 8.12 已經釋出了,有支援 Xorg 7.4。勇者們可以試看看)

 

4、gcin 1.4.0 似乎在用英文字母選字上有問題 ,我也懶得自己編新版本的來用,就把字母選字改成數字選字

     系統 -> 偏好設定 -> gcin 輸入法設定 -> gcin 注音/詞音設定 -> 鍵盤排列方式 -> 標準 standard

     (更新:可以到 gcin 同好會 裡找新版本的套件庫加入,來這看看吧)

5、Flash 中文變方塊 的問題還是老樣子

    參考這篇 ubuntu 8.04 解決Flash 中文方塊字 及 聲音 的 小(?)問題

6、再來就是關機的問題 , 常常都會停在 Shutting down ALSA 這個地方,要過很久很久才會關機(好像又是pulseaudio的問題)

     查到的解決法有二個,但我是用第一個,第二個我沒試

     第一個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編輯 /etc/init.d/alsa-utils 這個檔  ( sudo gedit /etc/init.d/alsa-utils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找到  mute_and_zero_levels "$TARGET_CARD" || EXITSTATUS=1  後把它注解掉 (#mute_and_zero_levels "$TARGET_CARD" || EXITSTATUS=1)

     第二個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sudo gedit /etc/init.d/alsa-utils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在最後stop)的section的最前面加上下面兩行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"ifconfig wlan0 down"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"ifconfig wlan0 down"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似乎也可以解決,但我沒試過

    (更新:這個問題已經解決掉了,只要安裝完後執行線上更新就可以修正,不用再用上述的招式)

7、變更totem的輸出改成非xv的方式,不然ATI的顯卡用xv的輸出會一直閃
 
     指令 gstreamer-properties (不用加sudo) -> 視訊 ->預設輸出 -> 外掛程式 -> 改成 X視窗系統(非 Xv)

     同理,如果是用其他的播放器(如 VLC , Mplayer , SMplayer等)也要把原本的Xv輸出改掉(我是改成X11)




其他嘛... 我倒是還沒有遇到,有遇到再來補上
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lison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