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先聲明。

我並沒有拿KUBUNTU來做什麼大事業,只是單純拿來進行日常生活中會用到的一些功能。像是看看(嗶~)片啦、修修圖啦、上上肥死不可啦、做一些文書工作啦、還有加減玩什麼 GOOGLE 地球的。

至於桌面特效呢,因為我用的Kubuntu是預設KDE的環境,所以我的桌面特效是用Kwin去管理的。

再深入的專業工作就不是我會去在意的了,那也不是我的專門科。

而且老實說,寫到後來真的不知道要寫什麼了。

熱血已經用光嚕,就早早了事吧。

先簡單介紹配備:

主機板:MSI K9A2GM-FIH (AMD 780G)

顯示卡:MSI R4830-T2D512 (因為這片好便宜,就敗了)

其他? 不是重點了。

在安裝上並沒有什麼問題,三二下就完成了。沒難度。

進入KDE後,我一樣是去AMD/ATI的官方網站去抓新版的DRIVER來用。

寫這篇時,官方站放的版本是9.10版

為什麼不用開源的?理由很簡單啊,我每次用都出一些鬼問題,久了就沒信心了。

反正問題都很多啦,就找問題少到我能接受的程度的東西來用就好了。

抓下來後,就進行打包吧。

sudo ./ati-driver-installer-(抓取的版本)-x86.x86_64.run --buildpkg Ubuntu/karmic

後面的 --buildpkg Ubuntu/karmic 就是包成 9.10能用的套件包

想看能包出那些套件商能用的,就下 --listpkg 來查吧。

包好後,再進行安裝 DKMS

sudo aptitube install dkms

安裝好後,開始安裝剛剛包出來的東西

sudo dpkg -i xorg-driver-fglrx_*.deb fglrx-kernel-source_*.deb fglrx-amdcccle_*.deb

這樣就好了?當然還沒。

因為Ubuntu把Xorg.conf 這個東西取消掉了,但並不是所有的顯卡都是用預設值就會去乖乖照辦的。

至少ATI就沒乖過,連開源的會出包了。

所以我們就生出一個Xorg.conf來用吧

sudo aticonfig --initial -f

我做到這裡搞定後重開機就完成了,暫時並沒有發現什麼問題。

所以啦,有問題再說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lison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