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科技始終來至於人性,不管人性的定義是什麼鳥。
(本山人稱之為”懶”)

不好意思,本山人就是懶。

懶得抓圖,懶得貼圖,懶得找空間放圖,所以我這裡的一切能用指令就是指令,能簡單說就簡單說。

看不懂 sudo apt-get install  ? 好那這篇我就不說鬼東西,所以請自行瞭解synaptic這鬼東西的用法。

OK!屁話說完了,上戰場吧

我們都知道,Audacious 這東西是個算不錯的播放器。

But!!!(好久沒出現這個字眼了)

有不少格式居然不能播就鳥掉了(像ape啦,我沒用看過cue的格式)

連MIDI播起來都怪怪的。

不管那麼多,馬上加入這個地方的來源 http://morgoth.free.fr/ubports/

因為是 8.04 所以我們只要看 Ubuntu 8.04 - Hardy Heron 就可以了

開出你家的synaptic,加入以下的來源

    deb http://morgoth.free.fr/ubuntu hardy-backports main
 
     
deb-src http://morgoth.free.fr/ubuntu hardy-backports main

GPG key 在這裡 (右鍵另存新檔後再加入synaptic的認證)

準備好了嗎? 來吧!! sudo apt-get update    點擊synaptic的重新載入吧!!

ok後,搜尋 Audacious 這東西,把所有跟 Audacious 有關的套件全都選起來(要仔細看”套件描述”)

好吧,我就把我勾的東西給你們看吧,不用感激我。

勾選

audacious
audocious-plugins
audocious-plugins-extra
audacious-dumb
audacious-uage
audtty
g15daemon-audacious
audacious-crossfade <----這東西裝了可能會讓 audacious開不起來
upse-audacious
xmp-audacious

我是不管用途的,所以我幾乎是全勾了(要當懶人之前也是要把東西搞得服服貼貼啊)

然後,就套用給他點下去吧,裝好後應該就格式幾乎都有支援了。

至於midi嘛。

先參考我寫的這篇

在ubuntu下聽 MIDI --- 使用 timidity 這個鬼東西


把timidity搞定

什麼鬼?
還是有指令?
我只說 這篇不打指令,可沒說 以前的不打 哈哈哈

搞定後,我們看看audacious偏好設定裡的插件選項,找看看有沒有 AMIDI-Plugin 及TiMidity Audio Plugin 這二樣東西。

有的話,把AMIDI-Plugin這個鬼東西取消掉,因為這個東西的效果實在不是很好(可能是因為Fluidsynth這個東西還不夠完善吧)

而TiMidity Audio Plugin 只要有照我那篇搞定好的話應該是沒問題,因為 TiMidity Audio Plugin 預設是會去抓 /etc/timidity/timidity.cfg 的。

但是我會建議把timidity.cfg另存新檔改名,例如改成audacious.cfg並讓 TiMidity Audio Plugin抓這個檔

為什麼? 這跟下一篇我要寫的 新!!在ubuntu下聽MIDI--使用timidity這個鬼東西 有關,所以cfg檔最好不要混到以免沒聲音

ps.使用audacious來聽MIDI實在不是很好的主意,只能就將就用了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lison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