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首先,我先感謝來我這個鬼地方看文的各位。

雖然應該沒幾個,可能是因為使用搜尋引擘找到後就不小心踩進這個地雷區。

但我還是感謝你們。

因為!

教學文寫的這麼破爛,文筆爛到一個連自己都看不下去的地步,各位居然還有耐心看下去。

真是太偉大了。

閒話就到這裡。我偶而也會感性那麼一下,就讓我屁個幾句吧。

老實說,我寫這些鬼東西並不是說我是個堅貞的ubuntu派。

應該說我是個自討苦吃、鐵齒又頑固的牆頭草派。

還有,我其實不怎麼討厭Windows,只是我不想花錢買它而己。

總的來說,市佔越大的東西、越多人用的東西,我就不怎麼想用。

舉例來說:

人家說 intel 好,我偏偏就是愛用 AMD CPU,就連VIA的我也用。

人家說一線主機板大廠的好,我就偏偏愛找2線廠的來用。(不過太難找了,手邊有的主機板能找到的就dxi,但三家一線廠我是偏好mxi及gx的)

人家愛用 nvidia , 我就用 ATI。(雖然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我是 nvidia的愛用者 , TNTII ~ GeForce 6600 GT)

諸如此類。

不用不好意思,就連我自己都覺得…

我這個人好賤。

所以我會從 WINDOWS跑來UBUNTU這也不會令人意外。

但 Linux的發行版這麼多,什麼Fedora、Debian、SUSE…還有 unix系的 Solaris等等

我挑ubuntu做啥?

這個嘛,我還有一個特點。

YES,懶。

我沒有什麼很高尚的情操,我要的只有"裝好後就可以讓我馬上用"。

在當時就只有ubuntu不用讓我煩驅動程式的問題,再加上我運氣好到之前那台爛pc的硬體完全都被ubuntu支援到,我就選它了。

不過說懶嘛…我居然有這個毅力一個一個發行版都拿來裝來用看看。事後想起來,我找不到詞來形容我自己了。

 

跟Linux作戰是很慘烈的,尤其是驅動程式的部份。

不少人都是陣亡在這吧。

就連"號稱"無痛的ubuntu,手底下也是陣亡了不少人。

我也陣亡過幾次,尤其是轉用ATI晶片的顯卡後。

記得是 6.10吧,我的筆電當時是用ATI的顯卡(X700),這篇裡有我的解決法。

在當時,我可是戰到昏天暗地啊。可是咧,當我找到方法解決後,那種感覺真的是無法形容。

這是成就感嗎?我不知道,反正就是很爽啦。

就那次之後,我被嚇到以後不用ATI的顯卡嗎?

正好相反,我現在幾乎用的都是 AMD/ATI的產品。

目前1台 Phenom X3 / AMD 780G / ATI 3650 (就這篇)

      1台 Athlon 64 3200+ / ATI RS480

而且,運氣好到一個奇怪的程度。就我自己單純這樣使用倒是沒出什麼大狀況。除了看影片只能用 X11 這個比較惱人外。

 

把話題扯回來。

我在跟 ATI 顯卡的戰鬥獲勝後,我想到一件很重要的事。

如果沒把過程記錄起來的話,我一定會忘掉。

所以才會有這個更新一點都不勤快的blog產生。

因為我只記錄一些我使用ubuntu上所遇到的並成功解決的事情而己,加上我只是單純拿來在桌面使用(頂多架個SAMBA),所以不怎麼會產生大問題。

就這樣。完全沒什麼高尚的想法。

曾經有朋友問我為什麼不推廣這東西。

我是回答:「何必咧,很多東西的好是無法用話來說的。一但變成文字用人話表述出來,不管如何都無法將意思表達的很完善,甚至是走味。而且只要是說給人聽的隨即就產生理解上偏差。跟別人推廣這東西,可能會被認為是在強迫推銷,進而變成"那個作業系統比較好"的無聊戰爭。我吃飽沒事引戰爭來轟自己做啥,體驗過後覺得好用就是會去用啦,不想用的人除非有契機發生不然就算說破嘴也不會去用的啦。」

我的心態就是這樣。

我用得開心,不會影響到我的日常作業就好。

周遭的朋友嘛,想用ubuntu我就多少分享一下經驗,不用嘛我也省得顧人怨浪費口水。

廢話結束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lison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