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好久沒動 JAVA 這東西了。

為什麼沒動的理由可以找到一大堆,像是工作太忙啦、加班沒時間啦之類的。

少來! 沒錯,我就是懶。什麼理由全都是籍口。

不過即然想到了,也有個小東西的GUI想自己動手寫。

那麼當然是先把環境先搞定再來進行下一步。ubuntu 、Kubuntu 的安裝什麼鬼的大家都很瞭了,Google一下就一大票就不用多我一個來佔用搜尋資源。(懶就是有籍口的啦。)

之後咧,安裝java jdk

sudo apt-get install sun-java6-jdk

然後咧,安裝NetBeans

這個東西雖然套件庫裡有,但我認為這東西去它的官網抓比較適合,至少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環境的版本(去看了就知道)。

http://www.netbeans.org/

我是抓只有 java SE 的版本(我的程度跟跳蚤身高一樣高)

抓完要記得設成可執行後就可以進行安裝。

之後讓我們搞定 java 的中文,不然有些字只會出現方塊而己(像是 "檔","啟", "專"之類的字)。

首先,我們先在java的字型資料夾裡再建一個fallback的資料夾。

sudo mkdir /usr/lib/jvm/java-6-sun/jre/lib/fonts/fallback

之後把適合的中文字型丟進去或是連結進去,我試了三個字型(文泉譯正黑、odosung、DroidSansFallback)以文泉譯正黑的字比較明顯,所以我就把它丟進去。

sudo cp /usr/share/fonts/truetype/wqy/wqy-zenhei.ttf /usr/lib/jvm/java-6-sun/jre/lib/fonts/fallback

就這樣,中文方塊應該就正常了。

 

至於我要寫什麼鬼東西.....

其實我是想寫個 Qemu 的Gui啦,ubuntu套件庫裡的Qemu Gui我怎麼用都不習慣。

我是比較喜歡Qemu Launcher的方式,但是東西實在有那麼一點雜。

反正久沒寫了,也沒什麼壓力,就找個東西來讓自己練習一下。

就這樣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lison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